——
写文章只写无脑恋爱还写个屁。
看文章不找细节伏笔还看个鸡。
老 子 不 甘 心。

无天日。

© 无天日。 | Powered by LOFTER

云亮【只有你】


双节贺文。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
赵云转头看向诸葛亮,他在写作业,鼻子冻的有点红红的。感受到火辣辣的目光,他转头,摸摸鼻子,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友好的微笑。
那叫友好啊。
赵云通红了脸,拍拍脑袋出了教室。
那叫勾引。

赵云在校,由于长相英俊,性格温和,不乏追求者。可他每一个人都婉言拒绝了,以至于到后来他拥有了一大群女性好友为他出谋划策。
可这次好像不太对。
赵云看着手机挠挠脑袋,感到很烦躁。
不久前被他拒绝的一个女生,在某社交软件发了一条说说。大致内容如下:
一,我承认我长得不好看,可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二,我成绩我可以说很不错,而你根本比不上我。
三,体育,你不过就是篮球打的好了点,可我样样都还摆的上台面。
四,人品,我自认为从出生到现在我没对不起谁过。而你,拒绝了一个又一个女生的好意。
所以综上所述,我们真的不合适,你还是仰望我比较好。
赵云无f**k说。
但他并不想搭理她,因为像这种人只会越吵越凶,然后得理不饶人。不如让这件事自己消散。
所以他把手机往身旁一甩,拿起身旁的书就开始探索知识。
过了二十分钟,手机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无奈之下拿起来看,那个女的到了班级群里@他,并把上述话重复了一遍,噢,加了一点——你凭什么这么高傲看不起人?老子没有求着你和我做朋友。
赵云承认,他的烦躁有一小部分转为了怒火。
但单单这点程度,他还能够控制。所以把手机调了静音并丢得更远了。
我要和知识缠缠绵绵过日子,这种小事不能阻挡我和知识的爱情。赵云如是想。
后来吃完饭,无聊之下索性又拿起手机看看事情的演变情况。
他没想到的是,诸葛亮,这个顶尖学生居然会帮他说话,和那个女生怼了起来。
大致意思表达的是赵云没有错,是你这个女生想太多并且侮辱了人家。应当道歉。
而如此简短的一句话,诸葛亮凭借自己出众的口才,将那名女生讲得哑口无言,并最后不情不愿地发了一句对不起。
后来群里安静了,等着他出面。
可赵云仍旧沉浸在一片震惊当中难以自拔。
诸葛亮居然会帮他说话。
他俩好像没什么交情啊。
他不走心的发了一句没关系,却又从头到尾把诸葛亮发的所有话看了一遍。发现里面不乏夸他的句子。
不得不承认赵云很开心。开心到难以自持。
于是他私聊诸葛亮,发了一个尴尬得不能再尴尬的开头:你为什么要帮我?
那边回复很快:不能向黑势力低头。
赵云噗嗤一声笑出来,他一直以为诸葛亮很正经,没想到他私底下是这样的。
不过确实,想想在班上除了刘备跟他讲的话比较多,好像就没有谁与他亲近了。这么一想他好像还蛮孤单的。
是吗?赵云怕是忘了诸葛亮身边自动发散出来的生人勿近的冰冷气场。
一回生二回熟,赵云聊得越多越发现和他聊得来。心里也有颗小种子悄悄发了芽。

其实吧诸葛亮很早以前就开始注意赵云了。
可能是因为某天赵云打球的时候,他嫌太热就坐在树荫底下看。谁知道打着打着赵云突然进了一个三分球,然后大家欢呼着抱在一起,他看着他们一堆人发呆,赵云却突然转过头来对着他咧牙笑了一下。
那笑容是真的晃眼,直接把诸葛亮晃晕了。
然后他通过看赵云日常拒绝女生,也知道以他的性格不可能会直言拒绝,那么肯定又是老套路,不好意思,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不如我们做朋友?
所以对于这个女生的这种不负责任乱说话行为,他感到非常的不满以至于开始第一次在班级群里发无关学习和作业的话。
日后诸葛亮反省自己,确实这件事他太过冲动。
但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发话。
只是他没想过赵云会来找他问话。
想了一分钟之后,诸葛亮给出了那个回复。
而在之后,他和赵云倒是越聊越熟了。
好像还蛮不错的。他想。

当某一天赵云发现他一天看向诸葛亮的频率不低于他投篮进球的几率的时候,他意识到了什么。
情窦初开的少年总是意外的纯情和羞涩。
噢,忘了说,赵云几乎百发百中。
所以除了被妹子调戏的时候才会脸红的赵云,开始变得日常脸红。
诸葛亮喝口水,喉结上下滚动,脸红。
诸葛亮看书,修长的手指翻动书页,脸红。
诸葛亮写作业,皱着眉头认真思考题目,脸红。
诸葛亮和刘备谈笑,弯眼睛露牙齿的时候,脸黑。
好了,要中毒了。
赵云觉得自己心累。

一大票赵云的女性朋友嗅到了一丝丝不对劲。
为什么最近赵云脸红得那么频繁?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对这一大发现,各女生表示不得了了。
于是在某一天下午,赵云被貂蝉连哄带骗到了楼顶上,看到了一大群女生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噫,可怕。
然后她们一步步逼近赵云,赵云一步步后退。
“你是不是心虚啊。为什么要后退?”
“我心虚什么?”
“说实话,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嗯。”赵云没想过多隐瞒。
“谁?”
“他……不喜欢我。”喜欢你能每次给你讲道题加一个蠢字?
“你说是谁。”
“诸葛亮。”
“!”众女生表示不敢相信一个直男说弯就弯。但想想平常生活中赵云和诸葛亮一起走时的和谐感,众人又纷纷表示支持。
“诶,不对啊,”安琪拉推推眼镜,“你怎么知道诸葛亮不喜欢你?”
“……直觉?”
直觉个鬼。你个二货。

于是那天的天台拷问演变成了智囊团献计,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赵云觉得绕来绕去还是直白点好。
于是第二天一早,诸葛亮一来到教室,就马上被赵云拉出了教室。而赵云冒着一大群女生我懂我懂的眼神,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诸葛亮一头雾水的跟着赵云来到天台,看着眼前这个男生满脸通红的挤出了我喜欢你四个字,然后一脸等死的表情。
诸葛亮拍拍他的脑袋,让他把头低下来,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嗯,我也是。”
跟踪众女生表示赵云当时的痴傻表情简直没眼看。
噢还有诸葛亮红得要滴血的脸更加无法入眼。

自那天天台下来,他俩的行为简直是令人发指。
赵云每次去接水都拿两个杯子,并且对其中一个杯子他还要仔仔细细用手探探温度是否合适。
平常体育课都很冷漠站在一边冷眼旁观的诸葛亮这几节课都在篮球场边上看赵云打球,然后中场休息的时候递一杯水过去,顺便拿着毛巾帮他擦汗。
然后这个时候赵云就会傻乎乎的笑,诸葛亮也笑。
众女生差点没疯掉。
两大男神同时笑,还笑得那么甜蜜。暴击啊!
众女生真没想到冰山男神这么容易被掰弯。
中午午休的时候,赵云就和诸葛亮的同桌换位置,然后诸葛亮就帮他补习。
硬是把班前十五补到了班第三。
第一还是诸葛亮,第二周瑜,第三赵云。
诸葛亮看到成绩的时候非常欣慰,毕竟某女生不是曾口出狂言吗?这下没话说了吧。
而刘备表示很生气,为什么诸葛亮给他补习的时候就那么不耐烦把公式往他面前一摆就走人啊?
这不公平!

赵云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一直这样下去。
直到高考完第二天,他拨出那个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了空号的通知。
他不敢相信,拨了一遍又一遍,可仍旧是那个冷漠而空灵的声音说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怎么可能,他们昨天还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
他冲出门外,跑了一公里到诸葛亮家门口,却没有一个人来开门。邻居出来倒垃圾看到他,问了一句:你是赵云吗?
嗯。他愣愣地点头。
噢,诸葛亮要我告诉你,不用等他了。
阿姨,你……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不知道。好像是出国了吧。

赵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家的。
当时跑过去时燃起来的全身的血液仿佛此刻都冷了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不吭一声就走了。
赵云最开始是生气的,后来变成了无奈和失望。
明明开始还计划好这个暑假如何充实地过,和他一起。
主角都没了。
他突然想起昨天电话里诸葛亮说的最后一句话。
带着叹息声的,一声轻轻的,赵云,再见了。
我能不能说不。
你至少要给我发现的机会啊。
我能不能后悔昨天的迟钝。
你回来好不好。

诸葛亮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发呆。
这次的离开,他想了很久了。
赵云适合更好的,他不能拉着他。而以他的倔强性子,不可能同意分开。他也说不出口。
他那么好的一个人,完全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舆论的压力他不忍心让他扛。可怕的网络暴力和身边人的眼光足以压垮他们俩。就算有爱情支撑又如何。他们都需要时间思考,也需要能力来面对。
就当是一个冷静期吧。
但是,好难过啊。
他闭上了眼睛,在这架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上。
到了那里,他将从头开始,并且没有什么依靠。这都要靠自己。
这是诸葛亮期望的,却也是如今最让他失落的事。
希望回去的时候,他们俩都有证明自己的能力。
赵云,你要好好的。










赵云,演员新秀却拥有很多至高的天赋,在演艺界硬生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诸葛亮,数学天才,顶尖的计算能力和指导天分,在国外有了一席之地。
赵云在领奖的时候,有人问他为什么会走上演员这条路。大多数以为赵云会不回答,或者官方敷衍一下。谁知他听这话的时候,一愣,然后看向镜头。
“开始是想利用超负荷的工作来忘掉他,后来才发现自己的真实目的是,更耀眼,出现在更大的平台上,让他看到我。”
“可我不知道他到底看没看到我。”
当然看到了啊。诸葛亮在心里默默回答。
从赵云开始演第一部剧的时候,即便只有几个场面露了脸,但他还是看了一遍又一遍。
中了邪,他这么评价自己。
他手机里自己下的软件除了看电视剧的和微*博,就什么都没有了。而这两个,都只是为了看赵云。
赵云的微*博没有什么东西,粉丝倒是惊人的多。
除了为自己的电视剧电影做宣传,拍个侧脸,照个一杯饮料的图片,分享一些食物照片让人流口水以外,没什么特别的。
一条置顶,简短的两个字,等你。
他知道他在等谁,可他还不想回去。
还没到时候。他还是那个冒冒失失一见赵云就会崩塌所有心里防线的小子。还要再等等。
他在心里不停地默念对不起。却悄悄流了眼泪。

今年很巧。情人节和除夕连在一起。
坐在回国的飞机上诸葛亮这样思索。
他回来了,但目前没有太大的想法联系赵云。
说明白的,心里还是没太大把握找他。
找他多尴尬。要是他还是很生气,气自己的不告而别怎么办?要是他有喜欢的姑娘了怎么办?要是他现在很忙根本没时间怎么办?要是……
旁边的小姑娘看这个帅哥焦头烂额的样子感到非常无奈。浓浓的怨气几乎要把人淹没了好吗?
他当时自己在异国一个人摸打滚爬最后拼得所有人的尊敬,让之前看不起他的人对他刮目相看并且诚挚道歉都没这么没底气过。
烫手的芋头,就不来找你。

赵云无依无靠在娱乐圈里混,混到如今这个地步,他经历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他已经记不得了。
他只记得当年那个少年在篮球场边上递过来的一瓶水和帮他擦汗的温柔力度。当他对他笑的时候,眉目如画,嘴角弯弯。仿佛是他的力量源泉。这么比喻好像不太好,傲气的诸葛亮听到了又会埋怨他了。
啊。快情人节了。又没有情人陪。
诸葛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知不知道我在等你。

诸葛亮走在熟悉的路上。原本烂熟于心的地方如今拆的拆搬的搬,还留在原处的少之又少。
唉。不过九年没回。
抬头一看,到处都是赵云。广告牌上,显示屏上,和他的手机里。全都是赵云。
混得不错。诸葛亮笑笑。
迎面走来两个女生,穿着小棉袄挂着小围巾,脸上红扑扑的。好像还在讨论着什么。
“哇,快点开微*博,赵云真的苏死我了。”
“我的天,表白吗?”
“不知道。他好像等一个人等了好久了。”
“对啊,真的好痴情。”
嗯?诸葛亮听着耳边随风飘来的几句话,转身进了一个店子,随意的点了一杯饮料之后戴上耳机打开微*博,就看到自己的特别关注发了一条最新动态。是一个视频。画面定格在赵云略显憔悴的素颜上。
2018.2.14   02:29
“你好。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发这个我也想了很久。但我想,九年了,有什么事,也应该过去了。”视频里的赵云背景是他家,穿着黑色高领羊毛衫,眼睛下面挂着浓浓的黑眼圈。这让诸葛亮看了心疼不已。
“这是第九个你不在的情人节。我还是一个人。”
“我一直在等你,一直没敢走。我怕你哪天心思一动要回来了看不见我。找不到我。我知道那种感觉,特别的慌张。我经历过了,所以我不希望你也经历这样的事。”
“可我真的很难过。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让你连最后一面都不肯见我就直接离开?你告诉我,我立马改好不好。我真的错了。”赵云的情绪激动起来,将手机往桌上一放,就只能看见白花花的天花板,听着赵云压抑地哽咽声。
“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你。”带有鼻音的声音一声声砸在诸葛亮的心上,让他的手不由得颤起来。
“你要是过的好,遇到了喜欢的人,过得很开心,你给我发个信息好不好。我只要知道你过的好就行,我立刻祝福你,并且不再打扰你。”
“我的电话号码还是原来我们俩秘密联系的电话号码,一直没有变。你放心打。”
“噢,对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去,赵云拿起手机,用屏幕把家里照了个全。
“你看所有的东西都是双人份的,洗漱用品,家居服,游戏机。我都为你准备好了。”
“现在这里,只差一个你。”
“亮,我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
“回到我身边来吧。”
“我真的,好想你啊。”
屏幕黑了下来,赵云的声音却一直停留在诸葛亮的脑海里散不去。
窗外的太阳渐渐落下,月亮悄悄爬上来,将轻柔的月光洒在这个人身上,在店子就要打烊的时候,他拎着行李走了出去,用手机拨通了那个他在无依无靠时想了无数遍的号码。
“喂。”赵云焦急的声音传过来。
“赵云,我回来了。”
“第九个情人节,你不是一个人。”
END

番外一
诸葛亮理所当然的被赵云接回了家。他们愉快的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节日。
赵云如今的微*博里全都是他们俩相牵的手,他们俩在落日下的逆光背影,诸葛亮用被子遮了一半的乖巧睡颜,诸葛亮笑的时候的弯弯眼睛。
没有露全脸的,这么宝贝的东西才不给你们看。
后来他们俩相牵的手在无名指上有了戒指。
对,赵云还把其中一个戒指拍了特写,内壁刻着zy,配字:给他戴。
粉丝刷99。
其实在除夕夜那一天赵云就宣布出柜了。
意外的没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大多都是祝福。
毕竟反对的那些人被支持的声音硬生生灌了一杯心灵鸡汤,纷纷表示不敢不支持。

番外二
诸葛亮回来之后回到了原来的高中当数学老师。身为省特级数学教师,诸葛亮在学校的名声颇广。
好吧他的颜值也是一大良好的宣传。
而以他的能力,成功将原本就较为优秀的班级带的更加完美。所以诸葛老师在高中彻底出名了。
某天数学课代表进办公室送作业的时候瞥了一眼诸葛亮的手机,发现诸葛老师的手机壁纸是赵云。
“诶,诸葛老师你也喜欢赵云啊?”
“……对啊。”喜欢没毛病。
“那……诸葛老师你可以弄到赵云的签名吗?”
“你要是期末拿了数学班前三,我就给你。”
“哇,这么好!诶,诸葛老师,这张照片没看到过啊?独家私藏的吧?”没记错的话,赵云那个轰动一时的视频中间可是说了一个亮字的。诸葛老师全名可就是诸葛亮啊。
“……嗯。这可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不许告诉别人。”
“好好好,诸葛老师可不能食言哦。”
得到诸葛老师的承诺后,这个数学课代表发了疯一样的学习数学,然后考了满分,如愿以偿的拿到了赵云的签名,当然对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是没有任何泄露的。
嗯,这人嘴巴很紧,不错。诸葛亮赞许的点点头。
然后在全班的师生聚会上,喝醉的诸葛亮被赵云公主抱抱回了家,这就成了全班的秘密。
后来在教师节那天,赵云穿了高中校服混在学生中进了办公室,当着所有人的面,手拿玫瑰花单膝下跪,这就成了全校的秘密。
为什么是秘密?
因为诸葛亮是全校和赵云的财富啊。
真的END


其实那个女生发的那段话是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啦,只不过没有像亮亮那样的人帮现实云云讲话。
然后我觉得像亮亮这样的人总会需要一个冷静期来看清自己。毕竟这个事在当初并不太受认可。
其实估计不会有很多人看到我的文章啦。
发晚了,我的错。
嘿估计你们都在追24h的文吧!
我也在追!
后排打call!!
最后,除夕快乐,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

评论(9)
热度(96)